中國時報【秦蕙媛、江慧真、單厚之/專訪】

國民黨五都選情中,大台中民調最為穩定,但派系整合卻成隱憂。台中市長胡志強接受本報專訪時指出,台中縣紅派的反胡勢力逐漸減弱,黨內已沒人扯後腿,組織戰慢慢顯現潛力,但他仍不敢放鬆,「我沒本事說只見一面,就要求全力動起來」。

紅派稍早反彈胡志強,對現任黑派台中縣長黃仲生的不滿聲浪也不小,是否影響選情?胡志強開玩笑的反問,「難道黃仲生的問題也要我來背?」他說,其實很少聽到台中縣批評黃仲生,他做得很努力,派系出現善意後的整體情勢已越來越好,總統府祕書長廖了以、紅派的豐原市長張瀞分每周末都走訪里長。

廖了以日前婉拒出任後援會總會長,外界解讀廖胡兩人心結未解。胡志強說,黨部未事先與廖了以協調,就擅自對外發布新聞,才引發外界不必要的誤會;新聞見報後,廖了以打電話說明是因競選總部才幾個位置,不應該讓他一個人占光,應讓大家都能夠參與,他也接受、尊重廖了以的決定。

台中縣紅、黑兩派原有心結整合是難題,目前紅派的反胡勢力正逐漸減弱,但仍不敢放鬆。胡志強說,他感受到派系的善意,也只能從握手、擁抱、交換情感到最後希望這些派系要角真正動起來,「我沒有本事說只見一面,就要求他全力為我動起來,但我會全力爭取」。

胡志強舉例,紅派的豐原市長張瀞分,原本是反對他聲音最大的人,現在卻已經開始在基層為胡走動勤跑。胡志強說,第一次看見張瀞分,她整個臉和態度嚴肅得不得了,對他說話的用詞全是「警語」,臉上完全看不到笑容,「她給了我嚴肅的勸告,我全都記住,沒多久馬上回應,她都嚇一跳,沒有想到她講的話我都記得,而且都放在心上。」

他開心地說,現在張瀞分逢人就說,「胡不是難相處的人。」他尊重派系、爭取派系,派系未來不會變不見,希望選完後,「不要皮合肉不合,不要再不共戴天,勢不能共存!」

廖了以曾經建議胡,要他走入台中縣,讓每個人「聽得到、看得到、摸得到」,他也有把握,改變那些對他有不同意見的人。但胡志強坦承,自己最大的問題是「時間不夠用」,很多人希望他天天跑到中縣,和每一個選民握手,但自己有市長的職務在身,「疏忽自己的政治責任跑選舉,你還要選他嗎?」短期內他不會請假跑選舉,待選戰進入正式起跑後,再視情形決定是否請假全心投入選舉。


本文出自: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article/url/d/a/100807/4/2an0o.html政治...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ucky989 的頭像
    lucky989

    酪琪看世界

    lucky98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